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华大学:大数据精准匹配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任朝霞 王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任朝霞 通讯员 王宇)捧着心仪企业发来的录用通知书,东华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小金同学还觉得有点不敢相信,疫情当前,自己竟然能这么顺利地就业,还是梦寐以求的岗位。而在之前的秋招中,他投出的几十份简历都没有音信。

春节假期还没结束,辅导员王晓晖老师在做就业情况摸排时,建议大家使用学校的云平台在线投递简历。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小金输入了自己的专业、兴趣特长和求职意向等信息后,系统自动推送给他一些岗位需求,其中好多都是小金之前没有留意的。小金根据自己对专业相关企业的了解,选了一些投出简历,很快便收到了面试通知,完成了网络上的一些流程,成功拿到了录用通知书。在机械学院,已有20位同学和小金一样通过空中双选会拿到了录用通知书。

前不久,东华大学组织2020年首场“抗疫情 促就业”空中双选会,为毕业生提供线上就业服务。学校发挥行业特色型高校优势,开展与纺织、新材料、化工等相关企业“强强联合”式差异化定位的空中双选,更加精准地对接企业的招聘需求。网络平台还根据学生的专业类别、实习经历等优先显示出匹配度较高的单位和职位,毕业生也可以根据自己的求职意向对单位所属行业、性质类型等要素进行检索,大大提升了双选成功率。据纺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介绍,“双选会进行当中,学院投递简历的本科生已有超过40%收到面试通知,预计后续还会增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