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云南曲靖:选聘医务工作者兼职学校卫生健康副校长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李配亮 张晓峰 蒋赟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配亮 通讯员 张晓峰 蒋赟)“我将协助托幼机构落实好在园儿童的晨午检、因病缺勤、疫情报告、健康教育、卫生管理、预防接种查验等制度,有效提高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质量,预防和减少疾病的发生,确保在园儿童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被聘为云南省曲靖市第二幼儿园的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李琼英说,“同时,我将抓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校园防控工作,提高幼师、儿童、家长的卫生保健意识。”

日前,云南省曲靖市在全省率先启动选聘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和心理健康专家工作,来自曲靖市传染病医院、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的20名医务工作者被选聘为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及心理健康专家。

“聘任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及心理健康专家是一项提升学校公共卫生管理水平,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创新型举措和长效机制。他们走进校园,将发挥健康知识宣传员、疫病防控指导员、风险隐患排查员和卫生管理监督员的作用,促进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健康校园创建再上新台阶。”曲靖市委教育体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吴红霄介绍说,曲靖下辖各县(市、区)各学校将于4月底前完成选聘工作,实现选聘兼职卫生健康副校长工作全覆盖。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