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四川7.6万名职教学生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25 作者:鲁磊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鲁磊)记者近日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防疫保障、用工短缺、员工培训等多方面难题。四川各职业院校发挥自身优势,与企业主动对接,通过技能培训、技术指导、人力支持等多种方式深化校企合作,有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省已有7.6万名职业院校学生通过顶岗实习在复工复产一线岗位工作,中高职院校面向企业组织各类培训活动5万人次,助力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四川职教战线积极响应中央、省委决策号召,在做好校园防护、物资保障、环境整治等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面摸排师生情况,妥善安排实习实训,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职教师生利用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当地街道办、社区、村委会的号召开展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援家乡抗“疫”工作。各职业学校充分利用国家网络云课堂等平台,汇集优质课程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并根据职业教育特点,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理实一体化的教育教学模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