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今天钟南山参加了一场视频会,有一个重要建议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新闻联播(cctvxwlianbo)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今天下午,钟南山院士等中国专家参加中欧抗疫视频会,与来自德国、意大利、英国、罗马尼亚等国的专家一起交流了新冠肺炎疫情下,各国的状态与应对的策略,分享诊疗方案及医护人员防护经验。

会议中,钟南山院士向各国专家提出几点注意事项:

1.新冠肺炎具有高传染性和高病亡率;

2.无症状的病毒携带者也具有传染性;

3.在发病早期病人具有更高的传染性,因此需格外注意输入的病毒感染者;

4.需要保持下水道通畅。

640.webp.jpg

现有防控措施要保持 还需严格外防输入

在我国,截至3月24日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74例。在全球疫情蔓延的背景下,如何防止出现第二波高峰?钟南山院士建议,仍应保持现有的防控措施,同时严格外防输入。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