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疫情持续升级!美国确诊病例超六万,驻外美军停止行动,英国议会暂时关闭……

发布时间:2020-03-26 来源:新闻联播(cctvxwlianbo)

世卫组织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3月25日18时(北京时间3月26日1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416686例,死亡18589例,目前全球已有196个国家地区出现新冠肺炎病例。

目前,意大利累计确诊超7万、美国超6万,西班牙超4万,疫情已蔓延至非洲46个国家,泰国、菲律宾、乌克兰等国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美国.webp.jpg

总金额7500万美元  联合国启动人道主义应对计划

当地时间3月25号,联合国启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人道主义应对计划”,该计划旨在帮助世界上最脆弱的国家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为启动此次计划,联合国决定从中央应急基金中再拨款6000万美元,作为该计划的启动资金。这也是中央应急基金迄今为止数额最大的拨款之一。这次拨款使得中央应急基金用于支持疫情产生的人道主义行动总金额达到7500万美元。

西班牙:一日新增确诊近8千例  一名副首相确诊

截至当地时间25日中午11点30分,西班牙新冠肺炎患者数量达47610例,死亡3434例,一日新增7937例。当地时间25日,根据西班牙媒体消息,副首相卡门·卡尔沃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其病情稳定,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德国:累计确诊超3.5万例  默克尔下周还将第三次检测

根据德国各联邦州卫生部门截至25日15时发布的数据,德国境内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35371例,死亡172例。

当地时间25日,德国政府发言人宣布,默克尔第二次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此前,默克尔曾与一名确诊病例有过接触,于22日开始居家隔离。默克尔下周还将进行第三次检测。

法国:累计确诊25233例 决定撤回在伊拉克军队

截至25日14时,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增至25233例,较前一日新增2933例,死亡病例增至1331例。

25日傍晚,法国总统马克龙到达东部城市米卢斯,视察这里已经开始运行的野战医院。马克龙在视察后表示,法国军方将发起一项专门的行动,从卫生服务、物资运输等方面帮助民众和公共服务部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已有5所军事医院加入到了接收新冠肺炎病患的行列。

另据法国国家电视新闻台报道,由于目前的新冠疫情,法国决定撤回在伊拉克的军队。 

美国:累计确诊超6万例  驻外美军停止行动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实时统计数据,当地时间25日下午16点20分,美国新冠感染案例达到62086例,死亡病例达到869例。

纽约州长科莫表示,截至25日上午,纽约州的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已经达到30811例,当日新增5146例。科莫说,目前纽约州确诊病例高峰仍未到来,已经解决了未来数周内包括口罩、护目镜及手套等保护用品的短缺问题,但人工呼吸机仍然不足。

25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向美国军方发出停止行动命令,要求所有驻海外美军停止一切旅行和行动计划。该命令将执行最多长达60天,以防范新冠肺炎病毒在美军部队中传播。该措施是美军迄今为止涉及面最广的防范命令,然而,驻阿富汗美军的缩编行动不受干扰,将继续维持人员撤回。

英国:查尔斯王子检测呈阳性 一外交官感染去世

据英国外交部25日消息,英国驻布达佩斯大使馆代表团副团长史蒂文·迪克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后已去世。

此外,英国王储查尔斯王子也被查出感染,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并显示出轻度症状,不过“健康状况良好”。

医生认为,查尔斯王子可能是在3月13日以后被感染的。他最后一次与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见面是在3月12日上午。据白金汉宫发言人称,“女王身体健康”。25日晚间,英国王室通过社交媒体发布一张照片,照片中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在温莎城堡通过电话与首相鲍里斯·约翰逊举行每周一次的会晤。

25日晚间,英国议会宣布暂时关闭,为期一个月直至4月21日。

俄罗斯:宪法修正案全民投票将推迟举行

当地时间25日下午,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原定于4月22日举办的宪法修正案全民投票将推迟举行。同时为遏制新冠肺炎传播,3月28日至4月5日全国放假,只有药店等必要的民生机构开门营业。

防控升级  又有多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泰国:26日起进入紧急状态 

当地时间25日,泰国总理巴育宣布,将从26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正式实施紧急状态法。在紧急状态法下,包括各类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都将关闭。

菲律宾: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一位众议员感染

3月24日夜,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签署了一项法案,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在国家紧急状态下,总统可以动用特殊权力来防控疫情的传播。法案即刻生效,有效期为3个月。

3月25日,菲律宾众议员、众议院拨款委员会主席埃里克·吴·叶确诊感染了新冠肺炎。

乌克兰:进入国家紧急情况 总理称确诊数字还会攀升

据乌通社报道,当地时间25日,乌克兰政府召开内阁工作会议,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宣布全境进入紧急情况,并启动国家统一民事保障应急机制。目前乌克兰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3例,死亡4例,什梅加尔表示确诊数字还会继续上升,因此必须采取必要行动。

安哥拉:将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为期15天

当地时间3月25日晚,安哥拉总统洛伦索宣布,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安哥拉将于2020年3月27日零时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一直持续到4月11日的23:59,为期15天。

波兰:外国人入境禁令延长20天

当地时间3月25日,波兰内务与行政部长马里乌什·卡明斯基宣布,外国公民入境波兰的禁令将延长20天至4月13日,国际货运依然不受限制。

世卫组织:中国各地区采取不同强度的措施 值得世界学习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玛丽亚·范·科霍夫表示,中国在不同地区采取了不同强度的措施,值得世界学习。玛丽亚·范·科霍夫指出,中国不是完全封锁所有地方,目前正逐步解除这些措施,而不是全国范围同时解除,因为相关系统已就位,可以迅速识别并隔离任何出现的病例。现在中国已多天没有本土传播病例,而是出现输入病例,输入病例已超过本土传播病例。

谭德塞:各国应利用好第二次机会窗口抗击疫情

当地时间25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为减缓新冠肺炎传播,许多国家采取了空前的措施,如关闭学校和企业,取消体育赛事并要求人们留在家中,这些措施争取了时间并减轻了卫生系统的压力,创造了第二个机会窗口。谭德塞呼吁采取封锁措施的国家利用这段时间来抗击病毒,遏制新冠肺炎疫情。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