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青海各级各类学校平稳有序开学

发布时间:2020-03-27 作者:王英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西宁3月27讯(记者 王英桂)清晨8:30,西宁市湟中县海子沟乡大有山小学门口,孩子们按1.5米的间距排着纵队,背着书包,在学校老师和安保人员的引导下,正在有条不紊地测量体温、规范化清洗小手、领取一次性口罩后从容进入教室。今天,西宁市区各小学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迎来春季开学报名,这是青海省自3月9日推动高中阶段学校在全国率先开学以来,继续按“分层分区分级、错时错段错峰”原则有序推开的第三个开学学段。另悉,4月1日至4月15日间,青海还将陆续推进12所高校和高职院校的开学工作。    

据了解,截至3月26日24时,青海省已连续50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随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青海省委省政府科学研判,作出了“在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措施到位的前提下,考虑牧区、农区、城镇、城市的区位,分区分级分层、错峰错时错段有序开学”的决策,稳慎推进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开学工作,让琅琅书声重返美丽校园。

另悉,自疫情发生以来,青海把校园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考场,从2月中旬即着手开始研究谋划校园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充分考虑牧区、农区、城区人口密度、人口流动性等差异,安排牧区学校先行开学,农区、城区学校随后开学,最大限度降低开学风险。鉴于高校学生遍布全国各省市区,输入性风险较大,初高中学生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较强,先期安排普通高中、中职学校从3月9日至13日陆续开学;初中学校价从3月16日至20日陆续开学;小学生、特教学生从3月25日至31日陆续开学,高校和高职院校从4月1日至15日陆续开学。幼儿园视疫情形势再行确定开园时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