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滨州:“空中课堂”连线青海祁连

发布时间:2020-03-31 作者:魏海政 舒文超 王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魏海政 特约通讯员 舒文超 王蕾)“终于能在网络上学习了!感谢老师!感谢学校!”近日,山东省滨州市第一中学高三年级来自青海海北州祁连县的民族班学生李世峰高兴地说。

受疫情影响和条件所限,寒假回到青海老家的李世峰既无法正常返校就学,又不能参加“线上课堂”,学业受到了影响。眼看距离高考越来越近,李世峰和父母都十分着急。和他们一样焦急的,还有同样来自祁连县的121名同学,他们都是滨州市第一中学民族班的学生。

面对这种情况,祁连县教育局向滨州市教育局提出了共享“空中课堂”资源的请求。

“作为对口帮扶城市,祁连的孩子就是我们的孩子,祁连的问题就是我们的问题。要不计成本,确保质量,马上落实!”滨州市教育局长刘春国说。经过两天两夜连续攻关、多方测试,滨州市教育局克服技术困难,单独为祁连师生增加了链接窗口,祁连县的学生可以同时收看滨州市的线上授课。

“授课老师教学水平高、普通话标准、责任心强。”高二民族班学生海霞的家长海生龙说,“蔡秀清老师有一次上课时还在感冒,但仍然坚持耐心解答孩子提出的问题,直到孩子听明白为止,还留下了联系方式,让学生有问题随时请教,这种认真负责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空中课堂’面向祁连师生开放,架起了藏汉一家亲的空中桥梁。”滨州市教育局援青干部周福忠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