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驻英国使馆准备了20万个“健康包” 争取每个留学生都有

发布时间:2020-04-02 来源:国新网

驻英国使馆准备了20万个“健康包” 争取每个留学生都有

在国新办4月2日召开的就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介绍,海外疫情暴发以来,世界各地口罩等防疫物资十分短缺。我们的使馆领馆想留学人员之所想,急留学人员之所急,根据国内的部署,通过各种渠道,想方设法为我们的留学人员筹措口罩、消毒液、消毒湿巾等急需物资,向我们的留学生发放“健康包”。现在发给留学生的“健康包”很多都是我们驻外使领馆外交官自己的口罩,有的是使领馆自身的储备,都拿出来给我们的留学生。驻英国使馆准备了20万个“健康包”,争取每个留学生都有。斯里兰卡当前的防疫物资奇缺,并且也实行了戒严,在首都以外一些地方,我们的同胞急需口罩,使馆紧急协调当地警力,用接力的方式为首都以外的中国同胞包括留学人员提供口罩等救急物资。

马朝旭介绍,外交部目前正在把健康“健康包”当做重要工作、首要任务来抓,源源不断地向中国留学人员比较集中的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个口罩,50万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等物资。在很多国家采取“封国”“封城”情况下,外交部会同民航局抢抓时间,利用民航飞机优先安排运送“健康包”,确保“健康包”能够及时送到留学人员手中。

马朝旭说,提供的“健康包”虽然小,但传递的是祖国、党和人民的关爱和呵护,使我们的海外学子倍感温暖。留学人员纷纷表示,“健康包”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关爱,坚定了他们战胜疫情的信心,他们将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圆满完成学业,尽早报效祖国。有的留学生在微信朋友圈中感慨地说:“我可能永远都忘不了,学校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但是到目前为止,我只看到中国使馆在每个宿舍门口安排发放防疫物资。感谢祖国!”有的留学生也表示:“将理性科学地看待疫情,努力做到防疫和学习两不误,让祖国人民放心,让国内的家人放心”。来源:国新网《国新办举行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新闻发布会》文字实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