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外交部:正向中国留学生集中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

内含1100多万个口罩50万份消毒用品等物资

发布时间:2020-04-02 作者:柴葳 于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外交部:正向中国留学生集中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

内含1100多万个口罩50万份消毒用品等物资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4月2日讯(记者 柴葳 于珍)在国新办今天召开的就疫情期间中国海外留学人员安全问题发布会上,外交部副部长马朝旭表示,外交部目前正在把“健康包”当做重要工作、首要任务来抓,源源不断地向中国留学人员比较集中的国家调配50万份“健康包”,包括1100多万个口罩,50万份消毒用品以及防疫指南等物资。同时,利用民航飞机优先安排运送“健康包”。

马朝旭介绍,外交部12308领事保护热线保持畅通,驻外使领馆普遍开通了24小时的领保电话,随时答复留学生们的需求。通过馆网、微信、华文媒体等宣传介绍防护知识,推介远程医疗服务平台,转发《海外留学人员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以及驻在国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使领馆广泛动员当地的侨界同留学人员建立结对帮扶机制,搭建起中国公民互帮互助平台,提供物资采购服务,协助照料隔离人员的生活。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