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20万高三初三师生“重启”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海口4月7日讯(记者 刘晓惠)今天上午,海南省近20万高三、初三年级师生正式“重启”校园生活。

清晨六点半,天刚蒙蒙亮,海南华侨中学高三学生李松霖穿上校服,戴上口罩,骑着自行车赶往学校。“请出示证件,请在通过测温通道入校!”在校园保安的指引下,李松霖和同学们按照相应间隔排队,依次走入校门。

校园里的百年古榕树依旧枝繁叶茂,校道两旁的校史柱静静屹立,一切还是熟悉的模样。淅沥沥的细雨挡不住李松霖心中的暖阳:“激动!终于开学了!上了两个月的网课,今天终于和同学、老师们‘奔现’了!”

海南华侨中学副校长王千学介绍,开学前学校已按照海南省教育厅要求,精准掌握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健康状况,逐一进行风险评估。此外,为保障学生每日额定运动量,学校将错时、分区规定人数开展体育课、跑操等活动。

此前,海南省教育厅要求各地各校抓实抓细校园封闭管理、校园环境整治消杀、校园安全隐排查整改、寄宿和走读学生管理、食堂分散用餐、隔离室设置、防疫物资保障和管理等各项措施,并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案”制定“两案十制”,海南省各校开学前均已开展应急演练,保障各类防疫物资到位。

特殊时期下师生久别重逢,开学第一课包含着沉甸甸的分量。

“我们回到了熟悉的教室。经过这次疫情,希望你们记住钟南山、李兰娟等战‘疫’英雄,他们是时代楷模,也是学习榜样!”在海口市第四中学,副校长王雷通过教室广播进行了开学演讲,向学生传达“铭记”与“感恩”。

记者从海南省教育厅获悉,为确保全省高三、初三年级开学安全、稳妥、有序,3月30日起,海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组织了10个督导检查组,包区包点对全省18个市县和洋浦地区的482所初中高中学校,全覆盖督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情况,督促各地各校切实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