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毕业年级原则上30人左右小班化教学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魏海政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济南4月7日讯(记者 魏海政)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省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学期学校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全省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开学返校。初中学校毕业年级原则上按顺延一周做开学准备。中学其他年级以及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高校开学返校时间视疫情再行研判确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提前通知学生及家长。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介绍,毕业年级开学后,原则上编班控制在30人左右,进行小班化教学,固定活动空间,实行餐饭打包、错时取餐、分开用餐,推行“单流向”活动,保持学习生活“1米线”。尽可能实行学校全封闭管理,所有学生、教职工和服务人员集中在校内学习和生活,学生住宿每间不超过4人,休息时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与校外人员接触。确实无法实现全封闭管理的,对走读学生通过统筹安排校车、定制公交、骑行、步行、家长接送等方式,实现“点对点”往返家庭与学校,提倡校内就餐或在家吃饭。要求校外住宿教职员工“两点一线”上下班,呼吁学生家长减少社会交往活动,做好家庭防护,共同守护学生的健康安全。

目前,山东全省845所高中学校毕业年级开学两周所需物资已经全部到位。山东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新生表示,当前疫情形势下,学校复学需要的防疫物资主要有口罩、消毒剂、洗手卫生用品、体温计等四类。即使不考虑学校已经为开学做了相关物资储备因素,也不考虑在山东市场销售的省外产品,单就省内生产能力而言,学校开学所需的上述物资完全可以持续满足。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