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西113万学子“重启”校园生活

发布时间:2020-04-07 作者:甘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南昌4月7日讯(记者 甘甜)今天早上7时许,南昌二中红谷滩校区的高三、初三学子经过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等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

当天,江西省各地学校的高三和初三学生返校复课,连日来,江西省各学校联合防疫部门对校园进行消毒杀菌,同时演练分班入校、有序用餐等环节,做足学生返校开学一切准备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全、卫生的校园环境,全力保障学生有序正常复课。

在南昌市第二十八中学,记者了解到,共有602名初三返校学生,为确保安全,学校实施错峰上学,上学时间从7点15分至8点5分;学生到校后,在校门口间隔一米排好队,教师和工作人员逐一为学生测量体温,体温正常后即可入校。

“我们要求学生每天上课前对体温进行自测并通过‘赣教云’平台进行上报,进入校门将通过红外线热像仪进行第二次测温,而到达班级后,我们也给每个班级配发了额温枪,将由老师对学生进行第三次测温。”该校副校长梅冬介绍说。

同时,梅冬还说,学校有充足的防疫物资储备:“目前我们学校共有602名初三返校学生,就口罩来看,我们现储备了约1.6万个,这其中除学校自行采购以外,还有南昌市教育局整体配发给学校的,以及其他地方友好捐赠的。”

除了对开学物资进行储备外,该校还对学生入校排查、学生错峰上下学等问题出台相应方案。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师生员工全部都佩戴了口罩。在教室里,摆放空调的位置旁均配备了一台空气净化器。据梅冬介绍,初三年级各班级人数约为50人,开学后实行“单人单桌”制,每位同学的间距将尽量最大,学生戴口罩上课,学校也将做好课前通风、课后消毒的相关防疫工作。此外,每个教室还有一个洗手池,均配置了抑菌洗手液和消毒洗手凝胶。

据悉,江西当天有113万学子“重启”校园生活。各地各校除了多举措织密复学安全网,还通过组织好开学“疫情防控”第一课,通过观看视频、专题图片等形式,开展防疫卫生健康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提高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