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坚持“一校一策”原则 审核通过一所开学一所

青海:从省外返青的师生原则上要安排高原生活环境适应并接受核酸检测后方可入校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王英桂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王英桂)4月7日,青海警官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开学报名。这是青海省明确自4月1日各高等院校推行今春开学报名工作以来,第6所正式开学的省属高校。

日前,青海省政府发布第20号通告,明确省内12所本科高校和高职院自4月1日起按照“一校一策”原则,以学生所在省份、院系、年级为主要参考指标,分学校、分生源地、分专业、分年级组织学生错时错峰有序返校。为确保高校开学各项工作平稳有序,青海省教育厅制定了高校开学工作方案和高校学生返青工作总体方案,要求各高校在开学前重点做好全面摸清师生底数、开展返校专项教育、实行分批错峰返校、实行分类入校管理、实行校园封闭管理、配齐疫情防控物资、严格开展督导评估七项重点工作。

据悉,青海省教育厅已派出两个工作组,一方面会同高校主管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就各校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制定完善、人员培训和突发事件处置演练、防控物资储备、各类人员的摸排和管理监测、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等进行了联合开展专项督导;一方面对各高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开学准备情况进行评估,凡是省外返青和境外回国人员排查不清、管理监测措施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开学;凡是开学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不完备、演练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开学;凡是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校园周边整治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开学;凡是防控物资储备不到位的,一律不得开学;凡是医务人员未入校,防控知识全员培训未完成的,不得开学,全力保障学校正常的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需要,确保审核通过一所,有序开学一所。

另外,青海省教育厅规定,凡从省外返青的师生原则上均要安排高原生活环境适应并接受核酸检测后方可入校。师生入校后,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及“人盯人”制度确保入校师生安全让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