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新疆高校4月8日起陆续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乌鲁木齐4月8日讯(记者 蒋夫尔)记者今天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按照此前所做的安排部署,新疆区属首批22所高校于今日到4月13日开始分批错峰陆续开学。据悉,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学校工作组已派出22个督导组,强化对各地、各高校开学工作的督促指导。

3月2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下发通知,明确区属高校4月8日开始分批错峰陆续开学。连日来,各地各高校根据自治区要求,提前做好防疫物资和生活保障物资的储备,完善了校园防疫设施,全面开展了校园无疫消杀,清理整顿了校园及周边环境卫生,对校园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排查,全面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

为确保开学工作精准有序开展,各地各部门、各高校坚持属地管理原则,落实高校党委主体责任,做到一校一方案,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了分校区、分疆内外错时错峰开学的方案,疆外学生4月2日至11日期间返校;4月14日该校东泉校区疆内中职学生、屯河校区农业工程分院疆内高职学生复课;4月29日,疆内二年级及部分一年级学生复课;5月6日,疆内高职一年级复课。连日来,新疆艺术学院全体教职工为迎接首批学生返校忙碌着。学校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和教师的作用,与学生建立“点对点”的联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掌握学生假期去向、行动轨迹和健康状况。记者了解到,新疆艺术学院学生返回乌鲁木齐由学校配合相关部门在车站、机场开展接站服务。学生入校前一律在校门口接受体温检测,医护人员及应急车辆将在校门口值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4月6日,自治区召开高校开学复课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坚决防止学校发生疫情、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