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厦门:开学第一天 执法检查护航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熊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厦门4月7日讯(记者  熊杰)厦门市高三年级于4月7日开学。为保障复学后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厦门市市场监管局近日联合市教育局,启动了对全市30余所普通高中的“春季开学前食品安全防疫督查专项检查”。

开学第一天,全市32所有设有食堂的中学,全部要接受市场监管局的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测,抽查相关食品安全。

执法人员被分为六组,对各学校食堂的食品原料贮存、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具消毒设备、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就餐区域设置等的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重点对学校食堂错时、错位就餐,保持用餐人员合理间距进行了现场指导。同时,督促学校食堂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确保食材来源可溯、去向可追。

厦门十中食堂采取的是“预约+分餐”的方式,500名复课的高三学生中,有369人报名在校内用餐。执法人员详细了解了供餐方案,提醒食堂在分餐时,做好卫生防护的同时注意餐品的保温,并在餐厅内做好温馨提示,提醒用餐人员在餐前洗手、餐后及时戴好口罩。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