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石油大学:615门课程上线 753名教师全力上好每一课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曹曦 许丽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 通讯员 许丽娜)“‘云开学’一个月了,疫情没有阻止我们学习,老师变身‘主播’,网课讲得非常精彩。现在我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线上学习我们一样能学好!”东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工程学院18级学生王雅楠说。3月2日“云开学”以来,该校开设本科线上课程615门、1724门次,753名教师参加线上教学,创新教学方式,充分利用优质教学资源,拼尽全力倾心为学生打造高质量网上课堂。

东北石油大学精心做好顶层设计,出台线上教学相关制度,为老师举办直播培训,成立了4个微信技术保障群,帮助老师快速熟悉平台操作,推进线上教学稳步实施。成立了在线教学督查队伍,在线听课1587门次,教务助理团174名学生对在线教学学业信息作反馈。学校多次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会,各学院认真总结在线授课经验,形成41个在线教学典型案例,发布在学校官方网站供广大教师交流学习。

要让学生学得好,老师必须教得好。海洋油气工程专业的老师们除了讲好专业知识,还邀请企业专家、高年级学生和毕业校友解析国际能源战略形势,分享好的学习方法,结合工作实践谈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同时,通过交叉助学的方式,有效帮助学生尽快熟悉专业课程和掌握各个学科专业技能,用“共筑蓝色海洋梦”主题教学活动引领同学们学石油、爱祖国。思政老师们根据课程特点设立了四大疫情研究专题,动情讲好一堂堂人生大课。旅游规划与开发课程的老师们借助VR技术进行沉浸式教学,让学生通过深度参与、亲身体会来感受课程魅力、强化所学知识与技能……在线课堂让学生们收获了不同以往的课堂体验,取得了实在的学习效果。统计数据显示,学生课堂出勤率达到99%以上,对线上教学的整体满意度在93%以上。“全校上下齐心协力、拼劲全力上好每一堂课,使线上教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东北石油大学教务处处长刘晓燕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