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辽宁开学前将对省外返辽师生进行14天隔离观察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刘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玉)辽宁高三年级将于4月15日同步开学复课,届时将有21万多名学生返校。面对日益临近的开学大考,辽宁日前召开专门会议,对春季开学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压紧压实防控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春季开学安全顺利有序进行。

会议要求,开学前省内各地各学校将严格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各地区、各学校要认真组织开展战“疫”专题教育,针对学生年龄特点,给学生上好一堂“人生成长大课”,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民族精神教育。

按照部署,开学前,辽宁各学校将提前对所有教职员工、学生及其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活动轨迹等信息进行风险排查。严格落实省外返辽师生14天隔离观察要求,做到不漏一人。提前一周储备好疫情防控所需口罩、消杀用品、测温仪等防护物资,确保所需物品供应不间断。做到“一人一餐具、一用一消毒”,错时就餐,保持安全距离。学生宿舍要配齐配好值守人员,并严格执行出入测温、健康监测等制度。

各学校要安排专人负责疫情报告,每日及时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进行“日报告、零报告”,一旦出现问题立即采取有力措施果断处置。各地区、各学校严格落实教育部相关规定,疫情没有得到基本控制前不开学、学校基本防控条件不具备不开学、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不到切实保障不开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