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宝坻区:搭建暖心桥,增强抗“疫”力

发布时间:2020-04-08 作者:徐德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徐德明)由于此前天津市宝坻区出现聚集性疫情,所以一度成为天津疫情防控的焦点。面对这种情况,宝坻区教育局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建了区教育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面向全区师生开通心理辅导热线。

据了解,心理辅导热线由初高中校10名心理教师轮流值守,从专业者的角度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提升“心理免疫力”。宝坻九中教师李炳奇居住的地方与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是个大对角,但再远的距离都无法阻拦她工作的热情。宝坻一中教师刘俊荣既是区教育局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的成员,又是区防疫指挥部成立的心理咨询团队的主力,因为兼着两个心理咨询团队工作,最多时一天接80多个来电,涵盖师生、社区工作者、居家隔离者等。

每次接电后,老师们还要用1个小时甚至更多时间去消化部分案例,并对咨询问题进行分类记录。“医生面对病人,全力击溃病毒;心理咨询志愿者面对陌生人,对手则是情绪,让他们尽可能地让来电者把内心的想法说出来,再有针对性地提供心理援助。”刘俊荣如是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