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甘肃:探索建立校园大宗食品采购安全平台

发布时间:2020-04-09 作者:尹晓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尹晓军)记者近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甘肃将在年底实现全省学校食堂“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率100%和校外供餐单位“明厨亮灶”提档升级率100%。同时,探索建立起校园大宗食品采购安全信息共享平台,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介绍,去年以来,甘肃省教育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开展了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和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专项行动,积极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同时,加大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的频次和力度,严防出现监管空白点,严格落实校园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和学校负责人、家长陪餐等制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从业人员培训管理。此外,该省还持续推进标准化学生食堂创建活动,大力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全面推进“明厨亮灶”提档升级工程,对学校食堂粗加工区、烹饪区、专用操作区等关键部位实行实时监控,并建立健全校园食品安全应急管理领导小组及办事机构,不断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了校园食品安全。

甘肃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教育系统将持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守护工作力度,力争在年底实现全省学校食堂和校外供餐单位餐饮服务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率达到100%、抽查考核合格率达到98%以上。同时,依托“农校对接”项目和省农校对接平台,实施大宗食品原料公开招标、集中定点采购,在全省高校逐步扩展,确保年底实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的高校达到99%以上。

记者获悉,为切实保障食品安全,全省公安机关将重点打击涉及食品安全的肉制品、乳制品、私屠滥宰、病死猪等违法犯罪,食品中非法添加和虚假宣传违法犯罪,农村、校园周边“三无”食品、假劣食品违法犯罪,坚决依法打击取缔“黑工厂”“黑窝点”“黑作坊”。同时,严厉打击非法狩猎,非法收购、运输、出售、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法犯罪,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