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湖州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湖州师范学院工作

加快创建“湖州师范大学” 推动湖州高等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20-04-10 来源:湖州日报

湖州日报讯(记者 崔松云)4月9日下午,湖州市委常委会在湖州师范学院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湖州师范学院工作。会议强调,要加快湖师院更名升格为“湖州师范大学”步伐,奋力推动湖州高等教育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推动湖师院加快更名升格为“湖州师范大学”,是顺应浙江省高等教育转型发展趋势的奋进之举,是推动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战略之举,对湖州而言,具有全局性、战略性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点站位聚共识,奋力扛起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地加快湖师院更名升格大学的步伐。

会议强调,把湖师院建成湖州师范大学,最关键的是要“练好内功”。湖师院要紧紧围绕把湖师院建设成为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扎扎实实做好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的文章,更好地成为湖州优质人才的“蓄水池”、创新发展的“助推器”、高等教育的“金名片”。具体要做到“四个强”:一是要把握方向强引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政治方向,坚持不懈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切实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二是要提升内涵强学科,紧紧围绕建设高水平师范大学的目标,始终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持续建设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着力构建教师教育特色鲜明、文理工应用学科专业突出的高水平学科和专业学位体系。三是要优化结构强师资,把人才强校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大力引进人才、合理使用人才、精心培育人才“三位一体”,加快建设一支结构合理、业务精湛、师德高尚的科研和师资队伍,为学校长远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四是要扎根湖州强服务,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主动走出校门、对接市场、融入社会,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地校深度合作,打造城市与大学命运共同体;聚焦“一四六十”工作体系的深入实施,踊跃投身深化“三服务”、奋战“五个年”活动,建好各类协同创新研发中心,用好“环太湖高校联盟”,探索创新高校与企业合作引才等新机制,充分发挥好高校智库的重要作用,助力湖州人才强市战略实施和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创建高水平的“湖州师范大学”,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创新实干,各司其职、优化服务,进一步把各项工作落小落细落实,为湖师院更名升格大学创造更好的条件,力争早日建成在国内有一定影响、一定水平、一定地位的湖州师范大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