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学生今起返校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太原4月10日讯(记者 赵岩)记者今天从山西省教育厅获悉,按照3月24日山西省委作出高校本硕博毕业年级按4月10日、高职高专毕业年级按4月15日做开学准备的决策部署,4月10日起的一周之内,山西有30所高校学生返校复课,一周内本硕博毕业年级返校学生66585人,返岗实习学生18926人,其余毕业年级学生将陆续返校。此前,省教育厅与太原市委市政府联合召开驻并高校开学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各县区做好驻并34所高校(含高职院校)57个校区的开学验收工作进行了专门部署。

连日来,全省高校严格按照“十个到位”要求,对开学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和落实。目前,全省高校共储备口罩242万个,能够满足两周内师生需求。测温枪、消毒液等其他防疫物资也全部到位;全省高校共设置421个隔离留观场所,可供6907人隔离留观,基本满足应急需要;各高校的食堂和宿舍,均按照教育部发布的高校新冠肺炎防控指南有关要求进行了调整,确保学生错峰就餐、安全住宿。省教育厅、各高校还与太铁集团票务中心共同建立了学生返校调度工作群,可根据各高校学生返校需求随时安排专用车厢。

此外,省卫健委已为安排学生返校的高校派驻疫情防控指导员59人、确定定点医院32所,确保师生如果身体有可疑症状和异常情况时,在第一时间得到诊治。

开学后各高校将严格实施封闭式管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