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宁波制定开学工作“一校一方案” 确保没有一个孩子因为疫情而掉队

发布时间:2020-04-10 作者:史望颖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史望颖)经浙江宁波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同意,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自2020年4月13日起分批开学。每所学校开学前,都必须严格按照省《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卫生防疫工作检查清单》和《宁波市教育系统春季开学前后防控新冠肺炎工作实施方案》,逐一落实校门登记查验制度、晨(午)检报告制度、在校期间教职工和学生健康管理制度等13项防控制度,制定开学工作“一校一方案”,并向主管教育行政部门申报,经教育部门查验合格后方可开学。条件不具备的不得开学。

目前,全市共有大中小学(幼儿园)2020所,师生人数149.2万人。截至4月7日,全市大中小学(幼儿园)学生甬行码绿码率99.22%,教职工绿码率99.67%。

为了确保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安全可靠,开学后,所有学校教职工和学生一律凭“甬行码绿码或甬行证+测温”进入校园,严防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校园。

开学后,建议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随身备用口罩。建议在学校教室、图书馆、超市等聚集性强的场所,处于相对密闭状态时,师生应佩戴口罩;如果教室保持适当通风的情况下,学生上课时可以不佩戴口罩;师生近距离交谈、个别辅导时应佩戴口罩;学生进入医务室、留观室、测温点时应佩戴口罩;学生在户外运动、人员间隔较大时,可以不佩戴口罩。

教职员工和学生在食堂就餐时,建议实行餐桌单面就坐用餐。一些学校食堂条件不能允许学生同时餐桌单面用餐时,应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实行错时就餐。

学校一旦发现师生发热等异常情况,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让学生到校内临时医学观察场所留观,被带到学校临时留观室的学生,复查后热度仍超过规定标准的,由学校健康指导员对发热学生进行隔离,进行询问及初步判断,之后根据实际情况由学校通知家长或社区将发热学生送定点发热门诊就诊。开学后,全市所有学校应至少专门配备一辆专用车辆,用于发热学生送医就诊应急使用。

正式开学后,各地各校将精准分析学情,对已经居家在网上学习过的学生,有重点地对已学内容进行讲解和复习,加大对学习困难学生的帮扶力度,确保每名学生较好地掌握已学知识内容,然后再进行新的课程教学。

新学期总体按照“零起点”原则开展教学工作。对疫情重点地区不能按时返校的随迁子女、尚在隔离观察的学生等,学校应及时开展个别化、远程化的教学辅导和关心关爱,确保没有一个孩子因为疫情而掉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