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天津市东丽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5 作者:徐德明 张艳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天津4月15日讯(记者 徐德明 通讯员 张艳)“你拍一,我拍一,预防疾病属第一;你拍二,我拍二,有病就医急诊断……”4月14日,天津市东丽区华明第二幼儿园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把传染病的预防要点编成拍手歌,并制成幼儿易于理解掌握的小视频,让预防传染病儿歌成为幼儿居家期间的亲子小游戏。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连日来,天津市东丽区教育系统结合新冠疫情期间学生线上学习这一特点,充分挖掘新媒体宣传优势,采取线上互动、线下学习的方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开展了一堂名为《我的青春我保护》的云课堂讲座,90分钟的讲座让学生听得精精有味。新中村小学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召开了“强化安全意识 提升安全素养”主题班会,通过图片展示、观看动画视频等方式进行实例分析,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科普。振华里小学以微课的形式对学生进行全面依法治国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的宣传,引导学生初步了解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意义。刘台小学设计制作了符合小学生的知识问卷,学生通过网上答题的方式,学习并巩固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明强特殊教育学校录制以安全教育日为主题的校会广播,推送了4个主题宣传视频,对学生进行教育宣传和讲解。春华幼儿园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把安全教育内容纳入网上教学计划,调动家长和幼儿的参与热情,加深对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