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别样双选会,“线上”纳良才

宁波家政服务企业 “云端”招聘为大学生就业添信心

发布时间:2020-04-23 作者:史望颖 平安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第六届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和行业导师双选会举行。来自上海、杭州、诸暨、宁波等地11家家政服务企业在云端“摆摊设点”,招贤纳才,为该校2018级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39名学生提供了家政经理人、家政培训助理、产康师、家政管家等50多个岗位,实习薪资普遍在2000元以上,最高达3000元。

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为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找工作、忙实习搭建供需平台已成为一种传统——从六年前举办第一届“双选会”开始,已连续举办了六届。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受到疫情影响,该校把“双选会”从线下搬上了“云端”。

当天,上海同泰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杭州轻松管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亚太酒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11家来自长三角的家政服务企业参加了双选会。

宁波卫生职院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朱晓卓教授介绍,眼下,受疫情影响,家政行业进入了休眠状态。历届双选会参会企业至少30家,但今年只有11家。不过,能参加这次双选会的家政企业基本上都顶住了疫情的冲击,具备一定的实力,是行业中的龙头。“学校希望更多的家政企业尽快复苏,校企一道共同推动行业发展。”朱晓卓说。

该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校外专业带头人胡道林说:“受疫情影响,到目前宁波家政行业还没有完全复苏。这次双选会从线下搬到线上,对行业而言非常及时,解决了行业在疫情后人才的需求问题。”

“这次双选会虽然不是在现场举行,但线上企业热情的宣讲让我对家政行业的复苏充满了信心。”该校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章国旭说,特别是家政行业受到本次疫情影响很大,但仍有这么多企业克服种种困难提供实习岗位,更坚定了他们投身家政行业的决心。

宁波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会长莫小芬表示:“疫情造成家政行业人才流失严重,通过双选会能及时为疫情后行业复苏补充新鲜血液,让更多优秀大学生进入到家政行业,行业一定会充满希望。”(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记者 史望颖 通讯员 平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