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硬核防疫举措为复学护航

湖北530余所普通高中有序准备高三开学

发布时间:2020-04-24 作者:程墨 杨学工 高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程墨 通讯员 杨学工 高杰)近日,湖北宣布5月6日高三复学,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进展如何?记者现场走访和电话采访了部分学校。

昨日,武汉市建港中学就对该校所有高三教师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对校园各个角落进行了多轮全方位消杀工作,随时准备迎接高三学子返校。

记者看到,为创造清洁、安全的环境,建港中学已连续多次对校园进行专业消杀。参与消杀的工作人员们身着防护服、手持弥雾机,采用“地毯式”消杀方式,对教室、办公室、楼梯间等场所,进行了全方位、专业化、无死角的消杀。校门处也配备了耳温枪、消毒液、手套、口罩等防疫物资,搭建了应急隔离点,并制定了“建港中学复学工作‘两案九制’”,以让复学保障工作想到细处、落到实处。

“实测37.6℃,体温异常!”4月23日上午,湖北麻城市第一中学检测等候区,“学生们”以1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突然一位检测人员举手示意发现一名体温异常者,随后一名值班人员快速将体温异常“学生”经专门通道带入隔离观察室,行进过程中,两人之间保持间距1.5米以上。检测人员对检测点喷洒消毒剂,然后继续检测工作。

这是该校开展疫情防控现场应急处置演练活动中的一幕。

据介绍,这些“学生”是由该校老师扮演,他们依次体验进校门、上课、食堂就餐等流程,全程体会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各项要点,提前为复学做准备。为了迎接高三年级开学,近期湖北不少高中进行了模拟演练。同时,各地对高三年级老师们均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关体检。黄冈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复学后区内的高中将会采取封闭式和半封闭式管理,由于学生在校时间比较长,除了高三教师,学校安保、食堂等后勤人员也一并参加核酸检测和血清抗体检测。

据悉,为保障高三年级安全顺利开学,湖北530余所高中都对校园进行了多批次深度清洁、消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