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西财经大学成立全省首家体育产业科研机构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赵岩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日前,山西财经大学体育产业研究中心近日挂牌成立。该研究中心是山西省第一个以体育产业为主要研究领域的科研机构,是该校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发展体育产业战略部署、与山西省体育局战略合作协议的首个落地项目。

山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沈沛龙介绍,该校体育学院拥有全省唯一的体育经济与管理本科专业和体育产业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点。该专业自成立以来积极服务地方体育事业发展,曾参与山西省、太原市十三五发展规划;学院还多次组织师生承担了亚洲小轮车锦标赛、CBA、CUBA、太原国际马拉松等赛事服务工作,收到组织单位和社会广泛好评,形成了山西财经大学“体育赛事服务”名片。

据悉,体育产业研究中心将充分依托学校经济、管理、统计等学科优势,强化与体育产业的高度融合,着手在培养体育产业人才、产出高质量科研成果、提升和扩大社会服务的层次和领域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早日成为全省体育产业研究的战略核心及全国体育产业研究的重要基地,推动山西省体育产业的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建设。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