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积极支持职业院校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

安徽将重点培育20所企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05-07 作者:方梦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近日,安徽省教育厅等十四部门发布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全面开展职业培训促进就业创业行动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提出将积极支持职业院校开展企业职工技能培训,在全省重点培育50个校企深度合作共建的高水平实训基地、50个创业孵化器和20所企业大学。

到2022年,安徽职业院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年均将达到100万人次以上,其中技工院校开展各类职业培训年均达到20万人次以上。每年遴选20所省级职业培训标杆学校。重点培育50个校企深度合作共建的高水平实训基地、50个创业孵化器和20所企业大学。

同时,安徽将建设一大批面向重点人群、学习内容和形式灵活多样的培训资源库,每年建设400门培训精品课程和400项职业培训教学改革项目,遴选100个重点领域的典型培训项目,开展碎片化、灵活性、实时性培训,把培训送到车间和群众家门口。

为激发职业院校内驱力,安徽提出将按规定给予承训院校培训补贴,支持企业联合或委托职业院校(含技工院校)开展企业职工培训,所需费用由企业从职工教育经费中列支。职业院校培训量可按一定比例折算成全日制学生培养工作量,与绩效工资总量增长挂钩。公办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承担社会化职业技能培训获得的可支配业务收入,可按一定比例作为增量部分纳入绩效工资总额管理。对培训人数超过在校生人数一倍以上的,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额时予以重点倾斜,按劳分配给承担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一线教职工。允许职业院校将一定比例的培训收入纳入学校公用经费。采取以奖代补、购买服务等方式给予承担补贴性技能培训的民办职业院校激励支持。

通知提出,截至2022年,安徽将培育200个能够同时承担学历教育和培训任务的培训名师名优团队,适应“双岗”需要的教师占专业课教师总数60%,并将培训服务课时量和培训成效等作为教师工作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

与此同时,安徽将健全参训人员的支持鼓励政策,加快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鼓励参训人员获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将国家动态发布的新职业纳入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范围,提高工业制造、现代服务领域就业技能培训补贴标准,支持职业院校结合国家及安徽重大战略规划部署开展精准技能培训。鼓励符合条件的参训人员接受学历教育,培训成果按规定兑换学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