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高师院校音乐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李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全国高师院校音乐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暨院长论坛”以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圆满召开。来自全国三十所高校的百余名音乐教育专家和中小学一线音乐教师相聚云端,共同探讨高师音乐人才培养和疫情期间开展的在线教学。

本次会议共邀请来自东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国内32所高师音乐学院的院长、副院长,来自北京、天津、上海、河南、四川等11个省市的音乐教研员,以及众多一线教师共计一百余人参会。

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尹爱青、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戴建兵、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韩凤娟先后致欢迎辞。论坛由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韩启超主持。

会议围绕三个主题展开,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音乐学院院长共同探讨“互联网+背景下高师音乐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疫情时期高师院校音乐专业在线教学的经验与反思”“‘新文科’背景下高师音乐学院一流学科与一流专业建设”等前沿热点关注问题。

在为期一天的视频会议中,诸位音乐学院的负责人,各省市的教研员共聚线上,坦诚交流,相互借鉴艺术经验,相互协助,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及疫情滞后的高师音乐专业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面临的新问题,积极推进线上教学方式改革,完善音乐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众多专家、学者在云端平台碰撞思想,交流分享,深入研讨音乐专业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模式的现实性和前瞻性问题,在研讨中获取经验,在反思中获取发展,在交流中获取前行,为高等院校音乐专业建设在新时代的发展带来提供新思路和新举措,具有针对性、直效性和一定学术研究价值。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