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吉林省大专院校将启用“吉祥码”

发布时间:2020-05-08 作者:陈帆波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帆波)吉林省公布高校开学之际,积极推进在大专院校启用“吉祥码”,用数字化手段为学生的平稳有序和安全返校做好保驾护航。

据了解,近期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组织自主研发了“吉林省人员流动登记备案智能管理平台”,设计推出了“吉祥码”,作为该省防疫期间的个人健康信息码。针对特殊时期的复学工作,全省大专院校大多启用了“吉祥码”。师生只要注册“吉事办”微信小程序即可获取本人“吉祥码”,根据扫码员现场扫码测温登记和与国家政务服务平台防疫数据核验等情况为“吉祥码”加载健康状态色,实现“一人一档”精准管理,有效规避区域人员集聚风险,严防疫情向校园蔓延。据悉,该省一些大学将“吉祥码”作为复学时进入校园的重要依据,通过网上授课讲解、辅导员宣传推介等多种途径,很多师生已注册“吉祥码”账号。

该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局长宋刚说,为帮助全省大专院校顺利推进“吉祥码”应用,目前已经开展了两轮“吉祥码”应用推广培训会,对“吉祥码”扫码管理、操作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后将依据高校自身需求进行更多个性化设置,开放更多功能,助力复学工作顺利开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