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光明影院”为视障人士举办系列在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作者:刘亦凡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亦凡)5月17日是第30个全国助残日。在抗击疫情期间,为了丰富视障人士文化生活,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市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联合发起光明影院“云上光明”系列活动,邀请全国视障人士在线参与。

5月17日上午,大型直播活动“光明影院——把电影说给视障朋友听”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分为演播室访谈、无障碍电影放映两个部分,北京市盲人协会副主席曹军,十九大代表、伦敦奥运会羽毛球冠军赵芸蕾、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副书记秦瑜明作为嘉宾参与其中。曹军认为,“光明影院”项目制作的无障碍电影能够使视障人士与普通人“融为一体”,共享文化成果。秦瑜明谈到,“光明影院”项目旨在发挥师生专业所长,为社会作出更多贡献,并在这一过程中,坚持“立德树人”、践行“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公益情怀。

1.png

“光明影院”——把电影说给视障朋友听 直播现场

此外,本次活动首次播放了由山西五洲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提供的扶贫题材电影《玉秀》。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玉秀》虽未正式上映,电影提供方为了满足视障人士的观影需求,授权“光明影院”项目团队制作无障碍版本,在全国助残日当天首映并邀请视障人士在线观赏。该电影讲述了挂职第一书记玉秀在呼家滩村带领村民种植海红果树、脱贫致富的故事。

2.png

全国各地视障朋友参与在线直播

据了解,“光明影院”是以制作、推广无障碍电影,为视障人群传播文化精品为宗旨的公益项目,2017年由中国传媒大学、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东方嘉影电视院线传媒股份公司联合发起。截至目前,项目团队已经制作了200多部无障碍电影,建立起了覆盖全国的推广模式,将作品送达盲校、图书馆、电影院、社区、家庭,助力特殊群体实现同步共享文化权益。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