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95.32%的县通过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梁丹 王家源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19日讯(记者 梁丹 王家源)今天记者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全国又有69个县(市、区)通过国家基本均衡认定,全国累计已达2767个县,占比95.32%;又有7个省份整体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累计已有23个省份。

督查发现,义务教育重中之重的地位得到切实巩固,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摆上重要日程,着力落实义务教育经费“三个增长”,不断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据统计,69个县近年累计投入345亿元,新建义务教育学校307所,改扩建学校近3919所,新增学位39万个,新建校舍590万平方米。

督查同时发现,各地教师补充交流力度切实加大,69个县新补充教师3万人,其中音乐、体育、美术、科学、信息技术等学科教师6000人,占新补充教师的20%;参与交流的校长和教师达4.9万人次。此外,各地均已建立比较完善的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资助体系,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残疾学生、留守儿童等各类特殊群体。

“2019年,是国家开展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督导评估认定的第七年,进入了攻坚克难阶段。”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局长田祖荫介绍道,“尚未通过国家督导认定的县,主要分布在贫困、民族、边远地区,普遍基础差、保障弱,是难啃的‘硬骨头’。”

他表示,“总的来看,通过开展国家督导评估认定,切实推动了各地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大幅改善,师资配备水平明显提升,基本教育公共服务供给更加均衡。”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