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逐梦高考 共担风雨——东北师大附中向吉林市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9 作者:赵准胜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准胜)“疫情限制了我外出、上学的脚步,但在家中,我通过互联网的广阔平台,听到了一堂难得的课,也感受到了来自远方的爱。”吉林市蛟河一中三年一班的李雨欣同学说。

5月18日晚上19:00-20:30,东北师大附中语文老师杨爽通过腾讯课堂平台向吉林地区30多所学校的高三学子直播高考复习专题课《修辞》。课后,吉林市磐石一中高三年级十五班的曹伽俪行说:“通过这堂课,我对修辞有了本质上的再认知,也掌握了修辞在高考中的考查方式和对应的分析方法。”

近日,因疫情防控要求,吉林省吉林地区高三学生离开学校,恢复网课。东北师大附中高中党支部第一时间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鼓励党员教师利用休息时间为居家学习的吉林地区高三学子“云端送课”,把附中高三专题复习内容通过网络授课传递给他们,让他们和东北师大附中的高三学生一样能学习到来自附中课堂的精华。

倡议发出后,立刻得到全校所有党员的积极响应,高中部三个年级共有30多位党员申请参加。经学校党总支与高三年级党支部认真研究,确定了以高三党员教师为主,其它年级党员教师补充的配课方案。与此同时,这个倡议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省教育主管部门的协调下,东北师大附中与吉林地区30多所高中建立了联系,并达成“云端送课”方案:自5月18日开始,每天晚上19:00-20:30,东北师大附中高中部通过网络平台,向吉林地区所有高三学生直播专题讲座,每天一个学科一个讲座。

据悉,18日的首堂课,就有吉林地区30多所高中的3500多名高三学子进入直播课堂听课。“虽然我不能白衣执甲逆行疫区,但我愿与子同袍、共担风雨”。担当首课任务的杨爽老师说:“一节在线公益课,时间虽短,内容有限,但它承载着附中全体党员对疫区学子无限的关爱,传递的是我们同心协力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念。”

“逐梦高考,共担风雨!我们坚持‘为学生一生奠基,对民族未来负责’的办学指导思想,与吉林市辖的各个区县和乡镇学校的高三师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东北师大附中校长邵志豪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