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江苏镇江:体育“送考到校”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发布时间:2020-05-20 作者:潘玉娇 唐守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潘玉娇 特约通讯员 唐守伦)“再来一个,再来一个!”5月18日下午14时,江苏省镇江市区2020年体育中考首场测试在江苏科技大学附属中学进行,待测的学生自发地为正在参加引体向上测试的考生加油助威。据校长龙泉介绍,今年该校共有233名初三学生参加体育中考。考虑到疫情影响,所有学生均在本校参加考试,除了引体向上外,立定跳远、掷实心球、武术、乒乓球、推攻球、支撑跳跃、立定跳远等项目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主场作战,孩子们很定心,相信他们能够很好地发挥自己的水平。”

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体育中考期间,镇江市教育部门主动“送考到校”,一个一个学校地进行测试。考试前,全市针对各初中学校落实考前体检制度,制订考试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在考试现场记者发现,各考点校均在考场出入口和实心球、引体向上等需要用手接触体育用具的考试项目处放置免洗消毒液或消毒纸巾。各测试项目设置成流水形式,考生从入口到出口不走回头路,测试前后及时消毒,将疫情防控工作贯穿于测试始终。“除排球、乒乓球、游泳项目外,其他项目原则上都在室外进行。学生可以自带符合要求的排球,以减少考生之间的直接接触。”镇江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处长孙国芳说。

据悉,镇江市今年中考体育测试由往年四项调整为三项,长跑项目免考不积分,其他项目分值、标准和测试规则不变,篮球运球、足球运球、立定跳远、掷实心球等项目采用智能仪器测试。体育最终成绩由平时成绩和现场测试两部分组成,体育平时成绩占6分,现场测试22分。其中,经考生确认的现场测试成绩实时进入测试线系统,体育测试成绩计入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