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韩平委员:建立全国统一的校园突发事件应急能力评估体系

发布时间:2020-05-21 作者:李萍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1日讯(记者 李萍)当前,随着全国各地陆续复学,校园疫情防控压力剧增,对中小学校的应急管理能力提出了严峻考验。全国政协委员、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韩平认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应急管理,是刻不容缓的事情。

他指出,目前中小学校应急管理存在“三大短板”,即应急管理系统存在漏洞、预警预防措施尚未到位、快速反应能力明显不足。对此,韩平建议,学校应当按照应急体系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从而进一步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同时,要高度重视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积极宣传党和国家安全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加强安全工作的重大举措,在学校开学初、放假前、安全教育月等时段,有针对性地对学生集中开展安全教育。

韩平建议,要建立全国统一的校园突发事件应急能力评估体系,采用科学的方法来确定指标的内容和权重,并根据评估的要求使用不用的数学方法处理数据;健全突发事件应急运行机制,加强中小学校风险隐患普查和监控,开展教育应急管理培训和演练,普及公共安全应急防护知识,建立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等。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