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东北林业大学师生:政府工作报告深深鼓舞着我们

发布时间:2020-05-22 作者:曹曦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曹曦)5月22日9时,东北林业大学师生通过多种载体和方式,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直播,大家表示总理报告充满了人民性,鼓舞了精神,提振了士气,相信当前的难关一定能够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今后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不懈奋斗。

“政府工作报告深深鼓舞着我们。”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表示,这个报告是改革开放40年来最短,但是最精彩、最有亮点的一个报告。报告充满了战略智慧和战略思维,体现了鲜明的人民性,亮点纷呈,“留得青山、赢得未来”这样的很多金句令人印象深刻,体现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今后我们要按照总理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双一流”建设,面向贫困地区、农村地区扩大招生;助力扶贫,做好为龙江、为行业服务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就业工作,把毕业生就业当作民生的重要项目,切实做到不断线,动员全校师生做好学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他表示:“相信在党和国家的指引下,中国的发展充满希望,我们的未来充满光辉。”

就业指导与合作发展处处长王春海表示,我们要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坚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一是通过教育部24365就业服务平台开展百日冲刺活动,利用好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平台,通过云招聘为更多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二是为学生建立就业台账,对就业困难学生实施包保联系帮扶制度,通过全员育人体系,多种措施为毕业生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作出努力。三是针对不同毕业生的就业意愿,积极开展就业指导,通过网上生涯室、网上工作坊,邀请企业HR、有关专家学者、毕业生、校友为今年的毕业生开展就业指导。

“这次会议是一个有特殊意义的会议,我们在抗击疫情的这场‘战役’中能取得现如今的成果,取决于党和国家的正确决策,取决于那些负重前行的英雄。这次会议,不仅是对这场战役的全面总结,同时也将对‘疫后’国家的发展进行部署和展望,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只要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双胜利’。”湖北籍学生临时团支部团员、工程技术学院2017级包装工程3班韩蕾说。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