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代表委员们镜头下的两会

发布时间:2020-05-24 作者:特约委员记者 唐江澎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除了口罩,今年两会另一个抢眼的物品应该是“自拍杆”了。在大会堂前,在委员驻地,在界别小组讨论会现场,一回头,就会发现有手持“自拍杆”的委员正在专注地拍照,或者正在视频连线,这里有院士、将军,也有教授、明星,除了政协委员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特约委员记者。

下午散会,就遇到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主任朱同玉委员,正在采访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委员,话题围绕委员提案展开,如何加快建设高质量的生物安全实验室体系?又怎样优化我国在线教育体系?问得具体,答得专业,要不是胸前别着的鲜红醒目的委员牌提醒,还真以为是记者采访。

广西师大的黄晓娟委员是中文背景,完全是正牌记者的套路,列好大纲、拟好问题,前往大会堂途中一路采访,晚上剪辑的视频就上了政协网站,开幕式结束后大雨中爱心雨伞通道的一段视频与解说,情融于境,真切感人。上海市教委倪闽景委员虽是理工男,可专业精神与采访水平一点儿不逊色,会场中抓拍记录,会议后赶写新闻,连饭后散步都要抓住机会,在行进中采访世界短道速滑冠军杨扬,难度之大,可想而知。

记者业内有句行话叫“出现场”,许多珍贵历史的镜头都是由在历史现场的记者揿下快门。而百年不遇的疫情让记者们这次无法“出现场”,这记录历史的责任就部分地交付给了委员,据了解,仅《中国政协报》这次就约聘了100多位委员记者。

来自基层中学的唐江澎委员,下飞机后回身一拍的照片被《新华日报》发在头版,他笑称这还是第一次发表“摄影作品”。受此鼓励,委员发言的精彩瞬间被一一捕捉定格,已在“政协网”与“中国教育报”网站发了两期。不过,也让北大赵进东院士指出了问题,设备不专业,拍摄距离远成像虚化。

要说起设备,还是上海政协的同志想得周全,他们预判了专业记者缺席两会后宣传报道的实际需要,给每位委员配了“自拍杆”和补光仪!上海就是上海,处处在精细中显示着对精致的追求!(特约委员记者 唐江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