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高莉代表:建议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保障能力

发布时间:2020-05-24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林焕新)“残疾人职业教育是提升残疾人受教育水平、帮助残疾人提高就业创业能力和脱贫增收的重要途径。”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高莉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残疾人职业教育保障能力的建议。

基于当前残疾人职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滞后、教育资源不足、地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高莉建议,教育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社部、中国残联等部门出台支持残疾人职业教育发展的具体政策,对经费保障、办学条件、师资队伍、教育科研、项目支撑等进行明确要求,方便地方操作执行,切实增强残疾人职业教育的保障能力。

同时,大力建设残疾人职业教育资源。建议每个省份建一所残疾人中职学校,有条件的省份要建一所残疾人高职院校,满足残疾人职业教育需求,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从国家层面制定残疾人职业院校专业标准,开发专用教材和教学资源,让残疾人职业院校教有所依,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此外,建议中央财政设立专项资金,支持中西部地区残疾人职业院校发展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