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科学院年度公众科学日:与科学家“云”上交流

发布时间:2020-05-24 作者:梁丹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4日讯(记者 梁丹)近日,中国科学院迎来年度公众科学日。受疫情影响,本次公众科学日首次以纯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直播平台为哔哩哔哩网站(以下简称B站)。

理论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于渌带来的《对称破缺的物理‘美’在何方?》科普报告,中科院院士、地球化学与天体化学家欧阳自远带来《APSOS激光雷达观测过程》的演讲,星球研究所创始人耿华军讲述红色火星的蓝色星球梦,中科院物理所园区参观与实验室参观,科学午间茶话……在持续不断的直播活动里,B站用户、UP主(内容上传者)和科学家们展开了一场打破“次元壁”的“云”上对话。


屏幕快照 2020-05-24 下午5.20.59.png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人员正在通过直播介绍实验室

据悉,此次“科学全知道”线上直播活动由B站和中科院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院、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中科院格致论道讲坛四所联合举办。

"2019年我们和B站的首次合作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年是第二次合作。期待以后继续更多更深入的合作。"中科院物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截至目前,B站的“哔哩哔哩直播”“二次元的中科院物理所”等直播间吸引了不少用户观看,其中,“二次元的中科院物理所”最高人气值超113万。

根据B站负责人介绍,“我在B站追科学”已经成为平台一大潮流文化。除中科院外,果壳、柴知道、上海自然博物馆、丁香医生等国内知名科普机构也入驻了B站,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讲述知识,成为一股不可小觑的科普力量。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