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潘惠丽委员:出台编制标准 解决公办幼儿园编制问题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刘晓惠)编制管理是促进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潘惠丽认为,当前公办幼儿园编制问题已成为制约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瓶颈,建议国家高度重视并加快解决。

潘惠丽解释,公办幼儿园编制问题主要面临以下几点困难:一是缺少相应的编制标准,地方难以执行落实。二是幼儿园编制没有单列,增加编制、核定人员编制都比较困难。各省份下达的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数基本未单列,而是纳入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额管理,面对幼儿师资需求激增、供给不足的严峻现实,难以补充公办教师。三是增加编制需要地方财政投入,部分地方政府没有充足的财政支持,解决公办幼儿园的编制问题无法落到实处。

潘惠丽建议,可尽快出台新的幼儿园教职工编制标准,规范各地编制核拨和使用行为。将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单列核定,逐步与中小学教职工编制总数脱钩,制定合理的增长比例,满足学前教育迅速发展的需要。相关部门及时开展核编工作,核定公办幼儿园机构和教师编制总量。采取“专编专用”,解决各地公办幼儿园面临的编制紧缺问题。此外,还需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确保学前教育财政投入占比不低于一定的比例,同时设立专项资金,加大对贫困地区支持,并规定专项投入中的一部分专门用于教师培养培训以及教师待遇提升。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