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走访百家企业助推深度融合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周洪松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周洪松)“欢迎母校领导、老师莅临指导。”日前,在顺丰速运集团冀州区总部,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走访团一下车,市场部高级经理肖磊就热情地迎上前来。作为该院2005届优秀毕业生,肖磊在顺丰已任职十年,负责冀州整个区域的市场定位与开发。

为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河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本校2020年“百家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本次雷重熹带队走访顺丰速运集团冀州区总部是活动首站。2009年,该学院与顺丰速运开始校企合作并于2012年共建顺丰速运订单班。目前,已先后有200余名该校毕业生入职顺丰,很多人已走上重要岗位,成长为业务骨干。

据了解,与以往不同,该校本次“百家企业大走访”调研活动针对性和目的性更强。每个走访团由一名校领导带队,专业系部班子成员和骨干教师组团,到与本校开展深度合作或与本校专业相关、就业实习学生较多的企业进行调研走访。过程中,每个团队一方面慰问看望校友、实习学生,听取用人单位对本校毕业生工作情况反馈,一方面了解企业用人需求,共同探寻未来人才培养方向。更重要的是,双方根据共同实际需要达成进一步深度合作意向。

首站到顺丰速运集团冀州区总部,雷重熹带领运输管理系班子成员、骨干教师了解了企业发展和用人理念,尤其是企业基于供应链理念的“产品经理”新型岗位人才需求。走访团结合本校物流管理专业群未来人才培养方向,与企业人员对基于大数据、云仓储等新型智慧物流领域人才需求及培养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当场达成初步意向:在物流管理专业合作项目中,开设顺丰速运双元制试点班。

除此之外,院长马良军、副院长张庆宇带土木工程系班子成员及部分教师,党委副书记柳连中带汽车工程系班子成员、就业指导教师,副院长王建华带轨道交通系班子成员、部分专业教师,副院长张运凯带招生就业处同志、电气信息与工程系部分班子成员和实训中心教师,原副院长韩胜难带经济管理系党政班子成员分别走访省内多个知名企业。每到一处,走访团均就校企双方进一步开辟就业市场,打造高水平教师团队、高水平专业群,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拓展合作领域,共建校企发展命运共同体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会商研讨。学院与走访的多家企业现场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书,根据实际需要协商办订单班(或学徒制班),企业将提供学员(或学徒)所需企业师傅和实训(或学徒)岗位。

“我们将继续走访调研重点企业,努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积极为当前毕业生拓展高质量就业岗位,实现产、学、研长期良性互动和校、企、生多方共创共赢。”学院党委书记雷重熹表示。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