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赵继委员:高等教育不但要培养就业者,还要培养创业者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赵继通过视频连线,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就大学生就业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赵继认为,高等教育不但要培养就业者,还要培养创业者;高等教育不但要适应新经济的发展,还要引领新经济的发展。要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培养机制改革,重新再构教学体系。赵继表示,大学首先要帮助学生实现价值塑造、打好基础,荣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为一体,其中能力包括我们通常说的学习能力、发展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和合作能力。一方面要通过高校内在的改革来推动,另外一方面要通过开放发展,包括学科交叉、学科开放、产学研融合融通以及国际合作来推动。在创新的道路上,更多是在实践当中,需要我们的年轻人打拼奋斗,一步一步往前推进。高等教育要培养领军人才、创新人才和适应发展的人才,特别应着力培养能够担当重任的人才;要深化产学研融合,科教融合,协同创新和协同育人。知识体系的创新不会自然而然地发生,它需要大量艰苦的创造性劳动,把研究成果向社会转化的同时也向教学转化,这是高等教育未来改革重要的使命之一。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