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赵继委员:大学改革的重要任务之一是要不断实现知识体系创新

发布时间:2020-05-2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5月25日,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赵继通过视频连线,做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就大学人才培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赵继认为,这次大规模的线上教学,是对教学方法改革的推动,可以视为迎接新一轮教育革命的一次试水。在大学的改革的诸多方面中,我认为关键之一还是知识体系创新,包括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以及教学载体和教法的改革等,如果做得好,有可能成为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而教学方法改革看起来是教和学、教师和学生的关系问题,但是其背后牵扯到的是更加深层次的一些问题。这次大规模的线上教育为教学改革探索突破口作了一次尝试,学校后续还要在教学政策、评价机制、激励机制以及其他支撑条件建设等方面进一步配套和改进,持续巩固这次线上教学取得的成果和经验。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