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开幕 张文宏等人捐赠物品

发布时间:2020-05-28 作者:任朝霞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上海5月27日讯(记者 任朝霞)按满红手印的请战书,见证白衣战士在抗疫一线奋战历程的医疗队服、手术服、手绘排班表、医疗日记,院士名家手书抗疫感言和书画作品,充满童趣的童心抗疫画……在复旦大学115周年校庆之际,“待到山花烂漫时”——复旦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复旦大学图书馆医科馆正式揭幕,现场展出约500件珍贵抗疫实物展品及抗疫图片展板等,其中很多展品均为首次向公众展出。

开幕式现场,院士名家捐赠者代表闻玉梅院士,驰援武汉和驻守上海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捐赠者代表朱畴文、马昕、洪洋、张文宏、罗哲、钟鸣、张继明、李圣青、施劲东、曾玫等亲临现场观展,并结合捐赠的抗疫实物和观众分享了一个个感人瞬间。

疫情无情人有情,抗疫一线或惊心动魄或感人至深的瞬间,都融入一件件展品中。据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陈思和介绍,由于场地限制,更多捐赠物品将在网上展览中展示。本次展览结束后,还将继续举办常设展览,循环展出各种实物,让抗疫勇士的精神代代相传,并进一步对这些史料进行挖掘整理,记录史料背后鼓舞人心的故事,保留珍贵历史记忆,书写医者精神,使仁心大爱永不消逝于历史烟尘。

此次展览由复旦大学党委宣传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宣传部、复旦大学图书馆、复旦大学档案馆等部门联合举办。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