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教育评价改革:再难也要啃下来!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主播说教育,两会我来说。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中国高等教育》总编辑唐景莉。当前教育改革最难啃的“硬骨头”是什么?很多代表和委员说,是破“五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行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这里“‘揭榜挂帅’,谁能干就让谁干”,其实质就是评价改革。破“五唯”,立什么?要找到 “五唯”破与立的平衡、存量与增量间的平衡。破“五唯”,怎样赢?打赢破“五唯”这场硬仗,必须重树教育观。“五唯”是当前最难啃的“硬骨头”,再难也要啃下来。建立新的教育评价体系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正如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所说,“五唯”问题解决了,才能从根本上扭转功利化倾向,还教育清静、清爽、清新之风。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