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大规模线上教学可为新一轮教育改革试水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全国政协委员、东北大学校长赵继作客中国教育报刊社两会E政录直播。赵继表示,这次大规模线上教学,虽是无奈之举,但是它对教学方法的推动可以视为迎接新一轮教育革命的一次试水,大学的改革有诸多方面,比较重要的,或者关键核心还是知识体系创新,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而教学方法的改革如果做的好,有可能成为新一轮教学改革的突破口,所谓突破口就是在战略上为了打开缺口注入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当然要配备重火力和重装备,配置更多的资源投入,因为教学方法看起来是一个教和学的互动,教师和学生的关系问题,但是它后面牵扯的深层次教学问题是非常多的。学校后续还要在教学政策,评价机制,激励机制以及其他方面进一步配套,来持续巩固这次线上教学成果。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