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聚合高校科技资源,助推科学城高质量发展

重庆举行高校走进科学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9 作者:胡航宇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胡航宇)为促进高校深入了解科技创新中心和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情况及相关规划,5月27日,重庆市教委举行“高校走进科学城”系列活动,第一站在北碚区举行。

活动内容包括考察重庆高新区歇马拓展园、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并就助推科学城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委主任黄政着力解读了高校参与科学城建设的重大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他要求高校聚焦打造“五区一高地”,强化人才引育,打造一流创新人才示范区;夯实科研基础,打造重大科研平台和设施富集区;深化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试验区;加强校际合作,打造区域教育协作发展先行区;推进开放共享,打造国际化优质教育资源聚集区。加快建成与一流科学城相匹配的区域教育,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和重大科技攻关集成新高地。

黄政强调,高校要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中打好“组合拳”,在聚人才、集资源、强协同、促共享等方面齐头并进,在开展科学教学、加强科学研究、深化科学实验、完善科学设施、聚集科学机构、培育科技人才等方面迈出新步伐、注入新动力、再上新台阶。

北碚区委书记周旭介绍了北碚区位条件、创新基地、文化底蕴、产业基础、生态环境、发展空间等区域优势,高标准规划建设高新区歇马拓展园、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全方位深化友城合作等推动科学城建设情况,欢迎各高校、科研院所在碚发展,共同谱写校地合作新篇章,努力在推动重庆科学城建设、促进“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市教委、市科技局、北碚区、重庆高新区、市科协有关领导、在渝有关高校负责人及拟落户科学城的有关高校项目牵头人参加了活动。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