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期盼重返哈尔滨

发布时间:2020-05-30 作者:文|严金兰[巴拿马] 来源:神州学人

3月9日,巴拿马政府通知国民,我们的国家出现了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人。那个时候,各个学校正准备开学,政府立即通知所有学校推迟开学时间。除此以外,为了保护人民健康安全,政府施行了一系列措施。例如宵禁,所有人从晚9点到早5点必须待在家中,严禁外出。之后又把宵禁时间更改为下午5点到早上5点。此外,根据政府的规定,人们要按照身份证的尾号限制外出,每天只能外出两个小时,而且男人和女人的外出时间也不同,男人可以在每周二、四外出,女人可以在每周一、三、五外出。我是个女生,身份证尾号是8,根据规定,我只能在每周一、三、五的早上7点半到9点半出门。

目前,巴拿马有4000多例新冠肺炎病例,有100多例康复出院,有100多人死亡。好消息是,新医院的建设差不多完成了,这意味着将增加100个新床位。坏消息是,因为疫情,大部分商铺关门,很多人失去了工作。因此,政府采取了许多措施,尽可能帮助大家。例如为生活贫困的人提供食品,让相对富裕的人捐钱,等等。巴拿马的疫情至今没有好转,但是我相信我们都会好起来,我们的环境也会越来越好。虽然有疫情困扰,但是我和家人有了更多机会相处在一起,共同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我认为,我们可以从这次疫情中学到很多东西,我们生活在同一个世界,需要团结在一起,而不应该将所有事情视为理所当然。我觉得自己已经看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

我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留学生,虽然只留在家,但学习汉语依然是我的重要任务。一开始,我经常看书学习,但感觉进步不大。身边的人都在说西班牙语,没有人会讲汉语。没有在中国的语言环境,我感觉自己的口语退步了。2月20日,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为我们开设了网络课程,上课以来,我的汉语慢慢捡起来了。老师每天都很热情地讲课,激励我们认真学习。为保证顺利进入接下来的专业课学习,我和其他同学正在准备汉语水平考试(HSK)4级考试,每天在线跟老师们一起完成HSK进阶网络课程学习。虽然我更喜欢在哈尔滨上课,但在特殊情况下,上网课总比不上课好得多。等全世界疫情形势好转以后,我希望我们都能回到哈尔滨一起上课、学习、聊天儿。说到这儿,我已经开始想念哈尔滨的特色小吃了。我相信,为了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的生活,大家都会拼尽全力!加油!

最后,祝世界上所有人身体健康、生活幸福。(供稿|哈尔滨工业大学)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