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山东选派18名党委书记到民办高校任职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孙军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孙军)连日来,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新选派的3名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纪德臻、马安宁和王保贤分别赴青岛恒星科技学院、青岛滨海学院和山东海事职业学院报到,新任职党委书记。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冯继康分别到三所学校参加宣布任职大会并讲话。

冯继康在讲话中指出,选派民办高校党委书记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重要指示,提升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作为学校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选派民办高校的党委书记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健全党委班子组织设置和运行机制,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在保证政治方向、凝聚师生员工、推动学校发展、引领校园文化、维护安全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为加强民办高校党建和政治思想工作,促进民办高校健康发展,自2017年至今,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按照“选准用好”的思路,先后选派18名省属公办高校的原党委书记或副书记、副校长到民办高校任职党委书记,任期一般为4年。在全国率先出台《山东省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选派和管理暂行办法》,规范选派程序、管理措施和待遇保障,相关经验做法被多地借鉴。

冯继康在青岛恒星科技学院参加宣布任职大会上讲话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选派民办高校党委书记的重要意义;要担起使命职责,切实推动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升级加力;要依法督导监督,持续规范学校办学行为、提升办学质量;要凝聚发展合力,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民办大学。

据介绍,山东省选派党委书记到民办高校任职,选派人选上,注重“精准匹配”,力求实现“最优配置”。作用发挥上,注重“同向发力”,健全民办高校党委与董事会、监事会沟通协商机制,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用好派出高校优势,组织开展“对口帮扶”,各方同心协力、同频共振,为选派民办高校党委书记切实发挥作用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及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