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河南博爱县开展“每天安全歌谣五分钟”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李见新 赵维淼 王艺萧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李见新 通讯员 赵维淼 王艺萧)“饮食安全记心头,饭前一定要洗手。用餐时间不嬉笑,细嚼慢咽消化好。不买无证小摊贩,零食饮料有节制……”6月4日,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松林小学学生在教室内诵读食品安全歌谣。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提升全县安全教育水平和中小学生安全素养,博爱县教体局创新安全教育工作方法,在全县中小学校开展了“每天安全歌谣五分钟”校园平安教育诵读活动,这是该县在全面普及安全教育课、全员参与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学习、定期组织应急疏散演练等安全教育的基础上,做好安全教育工作的又一项创新举措。

在全县中小学全面返校复学、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博爱县教体局局长史爱军提出,各学校要把安全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学校的底线工作来抓。为此,县教体局组织部分中小学分管安全工作的副校长,根据不同年龄学生特点,历时1周,编写了校园安全歌谣,分为小学、中学两大系列,涵盖预防溺水、交通安全、预防传染病等19个方面。

“每天安全歌谣五分钟”校园平安教育诵读活动面向全体中小学生,以每天最后一节课最后五分钟为载体,通过教师组织学生诵读校园安全歌谣,进一步深化中小学生预防溺水、心理健康教育、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灾减灾、预防毒品、网络安全、校园欺凌等方面的教育。为确保活动深入开展,博爱县教体局要求全县中小学统筹安排诵读活动学期计划,精心组织校园安全歌谣的讲解、诵读、竞赛等活动,保证“时间、教师、形式”三到位。县教体局还将通过学校诵读成果展示和评比,推动活动形成长效机制,真正使校园安全防护知识和技能让中小学生入脑入心,有效遏制各类校园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