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检索页>当前

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挂牌 将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标杆

发布时间:2020-06-04 作者:刘晓惠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刘晓惠)日前,海南省委省政府举行海南自贸港11个重点园区的集中挂牌活动,此举标志着海南自贸港建设进入全面实施阶段。11个重点园区中包含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

据了解,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是教育部支持海南建设国际教育创新岛的先导项目,是国际教育创新岛的集中展示窗口。该试验区将对接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新要求,聚焦服务自贸港“三区一中心”和“三大产业”定位,重点引进境外理工农医类知名高校独立办学和国内外知名大学开展合作办学,着力培养自贸港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国际化、创新型人才,肩负着当好中国教育改革开放试验田、打造教育对外开放新标杆的使命重担。

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坐落在陵水黎安半岛,规划范围12.72平方公里,目前试验区总体规划蓝图已经绘就,项目建设正加快推进,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体育大学、英国考文垂大学、美国密西根州立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首批入驻高校已顺利推进合作办学。

海南省教育厅厅长曹献坤表示,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战略部署,谋划推进高校办学改革创新,努力打造具有国际水平的教育开放发展的新标杆,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和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